以前大娃学编程的时候,二娃总是会跟着去玩。本来想给二娃也报个积木课,但是二娃不喜欢。
直到后来慢慢觉察到,二娃的兴趣是在音乐上。
今天是二娃第六节钢琴课,已经能看懂五线谱。开始学第一首曲子,《你笑起来真好看》。
以前大娃学编程的时候,二娃总是会跟着去玩。本来想给二娃也报个积木课,但是二娃不喜欢。
直到后来慢慢觉察到,二娃的兴趣是在音乐上。
今天是二娃第六节钢琴课,已经能看懂五线谱。开始学第一首曲子,《你笑起来真好看》。
今天一咬牙下单了 switch 2,本来以为 618 会便宜点,好像也没便宜啥,和去年的价格几乎没差别。
这些游戏机真保值,都不会降价的,xbox 也一样。一直想买新版的 xbox series,但是已经断货好多年,市面上卖的基本都是二手,想想看没必要入了。等娃玩腻 switch,说不定可以再入个 ps,集齐三大游戏机。
去年二娃小试架子鼓,节奏感超强。再加上平时玩游戏和电玩,对节奏类的都非常来电,让我确信了二娃的音乐天赋。
前天带他去上了一节钢琴体验课。其实也不是刻意,是正好商场有个教学机构在广场摆了个钢琴,和去年那个架子鼓机构是同一家,然后就试了一试。
结果一节 90 分钟的课,娃把一本教材都学完了,那老师说别的小孩要学两个月(不排除夸大言辞诱我买课)。
钢琴课和编程课的上课时间还不太一样。一周三次,一次主课(90 分钟,新课),两次练习课(每次 45 分钟,复习)。这两天征求了二娃的意见,他平时不想去上,就只想周日去。因为之前大娃是周日下午去上编程课,二娃总要跟去玩,所以他已经习惯了这个时段。
我们只是想陪养一个兴趣,将来也不指望吃这碗饭,就决定每周日去一次就行了。
清明的时候,去了一次烂苹果乐园,娃肚子不舒服,到了门口没进去。
今天终于去成,但是只干了这几件事:玩打谷场、逛地下一层、吃汉堡、看剧场、吃冰淇淋。
现在发现,买乐园年卡是挺亏的一件事,而且买的还是两大一小,大娃已经不屑去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