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娃的第一个钢琴小课包结束了,上了两个月(一周一节),今天结业仪式,小露一手。
果断给娃续了一年课,可以说是毫不犹豫。
小时候我有很多爱好,诗书琴画,都喜欢。但是人如果爱好多了,其实不是好事,最后要么全没了,运气好的话留着一个半个。这里面有些可能是伪爱好,有些则是没条件持续爱。
跟我走得最久的是“琴”,只是换了一种存在形式,吉它。当年没钱买吉它,向学长借了一把,暑假在家自己学。后来爱到一定程度,自己写了几首歌,自己谱曲。再后来,随着毕业后的就业压力,生活压力,这唯一的爱好,也不知不觉进入冬眠。
日子一天天过,生活跌宕起伏,成了家,有了娃,意外发现娃的爱好就是自己当年的爱好。
真有这么一天,气候发生微妙的变化,沉睡的种子,也会再次萌芽。
我希望娃能有一个爱好,可以跟他一辈子的那种。
也希望有一天自己可以跟娃一起,双人坐在同一张琴凳上,他弹一边,我弹一边。
